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耕备耕正当时:工厂化育秧 监利拉开春耕序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犁耙水响,春耕正当时。随着天气回暖,监利县各地育秧工厂抢抓农时,加紧时间泡种育秧,掀起水稻集中育秧热潮,力争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担粮。在监利七彩农业的育秧工厂内,工人们正忙着为农户们培育订单秧苗,水稻种子经过药剂浸种处理后,成秧率远高于传统育秧,这也有效的降低了育秧风险。

  机械化的运作,流水线上播种,五六个工人,不出十分钟,五十多盘育秧盘就播种完成,播种完成后的成品育秧盘就会被放置大棚内,进行后期培育。这样的工厂化生产工序让七彩农业的三十个大棚,就接下了来自监利尺八、三洲等三个乡镇农户的育秧订单。

  同时,监利县的育秧工厂还为订单插秧的农户,免费购买水稻保险,降低水稻种植过程中的风险。

  据了解,开春以来,监利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以粮食生产为重点的现代农业建设,2017年,全县育秧工厂发展到48家,全县预计播种早稻60万亩、再生稻30万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