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吃完早餐随地吐痰让人反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前几天,记者关注了工农路、北湖社区的早餐店,发现市民吃早餐时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今天(3月22日),记者又来到荆州区小北门内的早餐店走访,这里的市民是否讲究公共卫生呢?

  一大早,小北门内的早餐店格外热闹,男女老少来到这里,端上一碗面,开启了新的一天。吃面的过程格外享受,但在吃完后,一些不文明行为纷纷暴露出来。早餐店前,很多地方都摆有垃圾桶,所以地上的纸巾很少,但有些市民爱随地吐痰。一位大爷,吃完早餐一脸满足,擤完鼻涕,又走到旁边没有垃圾桶的地方吐痰。

  还有一位大爷过完早后,一边走一边擦嘴,不时还随地吐口水。另一名中年男士行为更让人反感。大家正在按秩序排队过早,中年男子吃完面走出来,在人群中用力的擤了一下鼻涕,丝毫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不仅一些男士随地吐痰,有的女士也有这样的坏习惯。一位打扮美丽的中年女子,走到路上随口就吐,形象大打折扣。

  看到有人劝导,很多人觉得不好意思,但有些人却毫不在意。记者蹲守时,乱丢纸巾的没看到,但十个人里就有四个人随地吐痰。看到记者拿出摄像机,大家的行为自觉多了。

  早餐店店主告诉记者,自从创卫以来,大家乱丢乱扔的坏习惯改变了不少,但是随地乱吐的坏习惯,让他们十分苦恼。

  早餐店的其他顾客,对这些陋习表现出反感,有人告诉记者,有时候他们会鼓起勇气劝阻这些陋习。但接受采访的大部分人告诉记者,害怕惹出事端,他们还是选择沉默。

  在这里也建议大家,如果吃完早餐或者走在路上,嗓子不舒服要吐痰了,不妨拿出餐巾纸,吐在纸上包好丢到垃圾桶里,共同维护我们身边的环境,做一个文明的市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