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2

视频:全市县处级干部轮训班首场报告会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冉秋实) 昨天(3月21日),市委书记李新华在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首场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上午,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问题的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作了深入解读。

  李新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委研究制定了《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计划》,将分期对全市县处级干部开展集中轮训。此次集中轮训学习,关键在抓实,以上率下,以点带面,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下午,李新华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推进《准则》《条例》在荆州落实落地作专题辅导报告。

  他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把讲政治的弦绷得紧一些、再紧一些,必须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态度特别鲜明,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把讲政治全面、具体、坚定地落实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在紧跟中央决策部署上对表,在务实重行、真抓实干上对表,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上对表,在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过程中体现讲政治的品行。

  李新华强调,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紧贴实际,紧扣突出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坚持党的思想原则、政治原则、组织原则、工作原则,严格党内生活规矩,确保党组织生活规范化。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

  李新华强调,要加强党内监督。在抓“前”上下功夫,强化自我约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守住道德底线,坚定自律意识。在抓“早”上下功夫,做到动辄得咎,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日常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在抓“小”上下功夫,做到防微杜渐,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抓“实”上下功夫,做到责任上肩,正确认识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和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的关系,正确认识管好自己与带好队伍的关系,正确认识惩处干部与保护干部的关系,尽责任、敢担当、善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坚韧把党内监督落到实处。

  市领导贾石松、吴朝安、曾庆祝、段昌林、袁德芳等出席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