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白刁“游上”央视 洪湖莲藕等列入拍摄计划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3-23

  3月11日至21日,由农业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联合组成的《源味中国》栏目摄制组来荆,对我市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荆州大白刁进行了专题拍摄。

  荆州大白刁学名翘嘴鲌,其体型细长,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深受消费者青睐。为了用最鲜明的镜头展现荆州大白刁独特的生长环境和产品魅力,市水产局、湖北鱼禾园等单位大力配合,确保拍摄进程顺利有序。在为期一周的拍摄过程中,摄制组先后到荆州区李埠镇龙洲村长江边、沙市万寿公园、关公义园、江陵县马家寨等地,通过拍摄渔民捕捞、现场烹饪、田间劳作等各个环节,以及利用大白刁制作鱼糕、市民逛庙会竞相品尝鱼糕等场景,把荆州大白刁的自然生态环境、产品特征与荆州楚文化有机融合,从人文视觉探索荆州大白刁独特的品质和文化,彰显了荆州大白刁的非凡魅力。

  据悉,电视纪录片《源味中国》以地理标志农产品为切入点追踪溯源,探寻了中国好食材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讲述以尊重自然、尊重规律、尊重食者的生产方式。为中国优质农产品正能量发声,树立百姓对“中国产”农产品的信心。本次纪录片计划拍七集,荆州大白刁与洪湖野鸭、洪湖莲藕等都列入拍摄计划。荆州大白刁将于5月在央视国际频道第一期首播,这对提高我市“三品一标”产品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