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营造良好环境 促进文明就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前几天,我们曝光了一些市民在早餐店中的不文明行为,随地乱丢垃圾、吐痰、抽烟的现象让大家十分反感,就餐环境也受到影响。那一个良好的过早环境究竟是什么样的呢?今天记者来到了荆州市放心早餐示范店——李敏小吃园私房牛肉面馆。

  早上,记者来到沙市区李敏小吃园私房牛肉面馆,良好的就餐环境让人惊喜。和前几天探访的早餐店不同,这家放心早餐示范店的装修整洁大气,店面光明亮丽。在操作间里,七名员工戴着口罩,身着统一工作服,各自分工操作。

  墙上贴着文明宣传标语、员工遵守制度、营业执照以及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牌,还公示了所有员工的健康证。这时,一名抱着孩子的女性来到店里,付过钱后,店员主动将面条送到桌前。

  记者在地面上也看不到纸巾等垃圾,一些顾客吃完面后,都主动将用过的纸巾放到桌面上,或者丢到旁边的垃圾桶里。大家说,受良好环境的影响,乱丢垃圾会显得格格不入。

  顾客吃面的同时,两名员工也在不停的清理卫生。一名员工说,顾客乱丢垃圾的情况比较少见,如果遇到乱丢的人,他们也会进行劝导。

  店里有不少市民都是这里的常客,整齐的桌面、礼貌的员工、讲卫生的顾客,不仅让他们爱上这里就餐环境,也让他们更加自觉维护这里的卫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