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子多次搬家遗失购房发票 办不了证该咋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范振宇)买了房子,肯定是要办房屋的不动产登记证的,可是荆州区的陈女士却因为把买房时的发票弄丢了,导致现在无法办证。

  2007年,陈女士在荆州花园小区买了一套房子,随后就搬进去入住。当时开发商承诺一年内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可后来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等到2011年可以办证的时候,陈女士发现自己的购房合同、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等证件,在几次搬家中全都遗失了。

  没有“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陈女士就没法办房屋的不动产登记证。当时发票是由开发商统一代开的,陈女士也找了开发商,想通过他们的发票记账联补办发票,可是开发商也找不到发票记账联了。没办法,陈女士又去了荆州区地方税务局,可工作人员告诉她没法查到她的记录。

  现在,陈女士想快点把“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补办好,早日拿到房屋的不动产登记证。

  记者陪同陈女士来到了荆州区地方税务局,在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专门建立了办税服务厅,负责处理税务相关事宜。

  此外,工作人员还告诉陈女士,现在营业税改增值税了,没办法补办以前的“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了,但如果情况属实,可开具相关证明。

  随后,记者和陈女士来到了办税服务厅,见到了地税负责人,她告诉陈女士,发票当时是荆沙分局开具的,现在荆沙分局已经不存在了,并且电子系统上也查不到那时候的记录。

  目前只能去查找原始的纸质发票存根联,这需要陈女士写一个申请,说明情况。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陈女士写好了申请,并把相关资料复印件和联系方式留了下来。工作人员告诉陈女士,她们将会在下周电话回复查询结果。如果查到了票号,陈女士需要先到地市级报社凭借票号刊登遗失申明。

  陈女士说,通过这件事,她也吸取了教训,以后一定会把重要的物品保管好。

  【编后】我们希望陈女士能顺利补办好相关手续,早日拿到不动产登记证,通过这件事,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重要物品,以免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