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警方追形索影擒获两个盗窃电动车团伙

来源: 中新网湖北 2017-03-24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23日电 (吴道敏张燃明)3月23日洪湖警方通报:3月8日,洪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螺山、乌林、滨湖等3个派出所,通过两个月缜密侦查、跟踪追迹,一举抓获李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打掉2个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50余起,案值13万余元。

  摸瓜索藤找到销赃点

  2017年1月5日,洪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洪湖市城区茅江民主后街居民报案,其停放在自家门前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合成作战室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了嫌疑人作案后骑着电动三轮车沿着洪监公路往螺山镇方向逃跑,在螺山镇中原村消失。通过浏览警综平台案件信息,民警发现近2个月城区频发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且有数起案件中的被盗车辆均运往螺山方向。针对案发情况,刑侦大队成立专班,开展案件侦破。

  民警通过研判,洪湖市螺山镇中原村重点嫌疑对象李某(男,65岁,有销赃前科)进入了侦查视线。侦查员迅速对李某进行调查,发现李某交往对象中有熊某、徐某、黄某等多个有盗窃、吸毒前科的人员。侦查员又通过跟踪调查,发现1月5日那天熊某的空中轨迹和唐某被盗电动车的运行轨迹十分吻合。经过分析,警方认为这是一个以盗养吸、盗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销赃窝点就在李某家中,民警盯住这一窝点,可以发现更多盗车嫌疑人。于是,专案组决定暂时不打草惊蛇。继续调查取证。

  顺藤摸瓜查清嫌疑人

  在上级公安机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局合成作战室民警对李某、熊某两人近半年的活动轨迹进行研判,与警综平台报警记录进行比对分析,摸清其犯罪事实,并确定另外几名嫌疑人。其中袁某(男,47岁,洪湖市新堤人)、刘某(男,46岁,洪湖市黄家口人,有吸毒前科)、徐某(男,41岁,新堤人,有吸毒前科)、吴某(男,40岁,新堤人,有盗窃吸毒前科)、黄某(男,51岁,洪湖市茅江人,有盗窃吸毒前科)、周某某(男,47岁,茅江人)负责盗窃,刘某某(男,65岁,洪湖市螺山人)负责给偷来的摩托车改装换锁,李某(男,65岁,螺山人)负责销赃,团伙成员身份确定,分工明确,两个团伙相互交叉,在城区及周边乡镇疯狂作案。

  所队联动一起铲除藤和瓜

  查清两个犯罪团伙的情况后,抓捕时机成熟,该局专案组决定收网。3月7至8日,专案组组织螺山、乌林、滨湖三所民警迅速出击,将该团伙成员李某、熊某、吴某、黄某、袁某、刘某、徐某等7人一举抓获,另抓获三名吸毒人员夏某(男,41岁,茅江人)、余某(男,32岁,黄家口人)、刘某(女,32岁,黄家口人)。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熊某、李某等人还交代了专班尚未掌握的部分案件及销赃窝点。专班民警又马不停蹄,先后赶赴螺山、滨湖、黄家口等地,追缴电动车50余辆,价值13万余元,涉及新堤、茅江、螺山、汊河等多个辖区的案件5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吴某、黄某、徐某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刘某、袁某被强制戒毒,犯罪嫌疑人李某因病取保候审。此案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