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食药监管局突查学校食堂 保证学生用餐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 蔡国然)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季开学期间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部分学校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

  上午九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北京路的一所小学,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该食堂的储藏区,看食材是否妥善保存。

  不仅如此,执法人员还发现,该食堂将一次性用不完的食材密封存放在盒子里,这一点也有助于更好地保存食材。

  从储藏区出来,执法人员进入食堂操作间,检查晨检、消毒是否规范。

  执法人员也提醒学校工作人员,一定要严密对食堂进行监管,确保一应操作,符合规范,保证学生用餐安全。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附近一所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食材清洗区。执法人员进入食堂里间,检查了消毒设施等。在消毒设施旁,放置了一个柜子用于存放已经消毒好的毛巾。执法人员提醒工作人员,一定要把柜子密封好。

  在检查储藏柜的时候,执法人员也发现了不妥的地方,并给出建议:不要用塑料或木头,尽量用不锈钢储存。之后,执法人员又陆续检查了操作间、食材储藏区并查看了相应的晨检记录等。

  最后,执法人员提醒学校老师和家长,一定要特别注意孩子的用餐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