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森林城市]石首:用全域旅游思路谋划绿满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赵猛 刘向阳)自开展绿满荆州行动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石首市把植树造林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资源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实现绿色全覆盖,让石首绿起来、美起来。

  伴着和煦的春风,踩着松软的泥土,石首市委书记刘忠诚、市长石必成和机关干部们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五人结对,扶树苗、培细土,再踩实、浇水,合力种下了一株株树苗。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共栽下各类观赏苗木2000多株,一排排樟树、玉兰、紫薇树苗迎风摇曳,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同时,阳春三月的石首各乡镇、各庭院、各田野洲滩、各沟渠道路两旁,到处都是忙碌的植树大军。党员干部、村民、学生、志愿者纷纷参与其中,为石首添绿添美。

  石首市按照“规划引领,乡镇统筹,重栽重管,全域覆盖”的工作思路,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以奖补政策为推进器,统一供苗、利益分成、对接产业,极大地调动了各方植树造林的积极性。

  石首市树立“全域旅游”的思维,把绿化美化田野乡村作为优化生态环境、推动旅游发展的重要途径,狠抓通道景观、乡村游园、休闲林带建设。按照乔、灌、花复合模式建设绿化通道,在省际县界、城乡结合部按照园林模式建设景观游园。目前,已建成绿色景观通道380公里,沿线一排排新栽种的红叶李、八月桂、紫薇树苗昂然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蓬勃生机。乔、灌、花、草合理搭配,形成疏密有致、层次分明的绿化空间,提升了绿化景观效果和品质。同时,引导群众发展家庭小苗圃、小果园,按照村平20亩的标准,建设乡村小游园、小森林。目前,石首全市培植绿色庭院示范户达2万户。石首市还引导农户规模流转土地,建设果木经济林基地,发展休闲观光林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