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持续整治"四风"顽疾 前2月处理党员干部51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3-25

  “洪湖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黄显柏等人违规公款吃喝、‘带彩’娱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荆州市纪委发出今年第3期通报,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这是其中一起案例。

  除当事人黄显柏等人受到严肃处理外,洪湖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和一名副局长也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和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违规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且借机敛财等顽疾往深里抓、实里纠,坚持露头就打,从严从快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市纪委紧盯重要节点不放松,在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并成立5个督查组,在全市开展“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督导检查,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为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在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体系的基础上,市纪委及6个县级纪委相继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置“四风”举报一键通,方便群众随手举报、随时监督。今年2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网络举报较之上月上升65%。

  针对“四风”由明转暗、隐形变异等问题,全市建立联动联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组织、财政、审计、人社、交管、国税等职能部门作用,同时对“四风”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县市区,安排专班进行驻点督查,确保“四风”监督全覆盖无遗漏。今年1-2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26起,处理党员干部5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8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