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办理不动产证 为何要凌晨排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记者看到虽然是下雨,但冒雨排队的市民真是不少。不少市民已经排了几天队,都还没能拿到号。

  办不动产证竟要市民凌晨排队

  有位市民说自己已经来了多次,他3月20号凌晨4点前来排队,到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8点钟开始发号的时候,前面的号已经被领完了。这位市民告诉记者,凌晨四点来排队的人就已经跟多了。连排了好几天,大家伙心里都憋着一股气。

  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保安介绍,有的居民为了拿到一个号子,已经提前一天来排队了。

  办证难究竟难在哪儿了?

  通宵排长队就为了拿到一个号,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根据工作人员介绍,排长队的现象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了。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天发出80个号,而目前荆州楼市火爆,办证需求达到好几万件,加上3月20号系统升级,办理工作停止了一段时间,这几大高峰叠加在一起,矛盾就异常突出。工作人员已经在满负荷运转,但是还是难以处理如此大量的办证需求。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沙市办事处主任任善武对此现象进行了回复:“为了提高我们的办事能力,我们是在前几天的3月20号做了一个系统升级,我们以前为什么没有上人的原因是,是因为我们对系统升级期望值还是过高了,我是认为系统升级之后,能够大幅度提高办事能力,能够解决这些问题,但是事实上升级之后,办事能力和效率确实提高了半分之20到30,提升了这么个量,但是这个量跟老百姓的登记需求,还是远远不能满足。”

  为了提高办证效率,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准备增加一线窗口的工作人员。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沙市办事处主任任善武说,对于这种情况他们确实想解决老百姓排队难、登记难。中心多次开会,确定把现有的扫描人员解脱出来,充实到一线受理岗位上去,增设三个窗口。通过购买服务,请有资质的公司,来代替做扫描工作,但这涉及到政府采购,需要打预算。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在承担一定压力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

  黄牛高价卖号靠谱吗?

  

  在市民彻夜排队让我们揪心的同时,朋友圈内关于疑似黄牛卖号的消息也在刺痛着我们的心,一张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办理号,黄牛叫价1500元,这样的消息属实吗?是否存在着猫腻呢?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沙市办事处主任任善武告诉记者,这个现象他也有听说过,但是有一点可以保证,他们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参与卖号。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去花冤枉钱,去买这种所谓的顺序号。

  最后要告诉大家,为了提升办事效率,不动产登记中心还能开通了办证预约登记,如果当天发的号业务办理完后,还能再办证,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电话通知预约办理登记的市民前来办理业务。希望不动产登记中心能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让办事群众不要再苦苦等待。同事,如果大家发现在不动产登记中工作人员有违规行为,欢迎大家通过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及时反映,进行监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