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又是一年清明时 荆州市民墓园内祭奠亲人寄哀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清明将至,不少市民趁着周末天气不错,到墓园祭扫亲人,寄托哀思。上午9点,记者来到荆州市八岭山墓园,大家都采用鲜花、塑料花和绢花祭奠亲人。

  记者在墓园遇到了70岁的老人周宇,他和弟弟妹妹们一起来祭拜父母。周宇说,父亲生前在原沙市体委工作,离开他们已有20多年了,母亲是7年前去世的,虽说父母已离开他们多年,但是他对父母的记忆却非常深刻。

  在周宇的记忆中,父亲朴实而又勤劳,母亲勤勤肯肯,任劳任怨,不求回报。以前生活条件不好,但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父母总是会留下来分给子女。除了在生活上对孩子们关怀备至外。还通过言传身教,让孩子们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

  父母眼中的孩子已经已经年过古稀,他们也学着父母一样,教育子女将好的家风传承下去。为了表达对父母的思念,周宇和弟弟妹妹亲手制作了祭祀用品,告慰父母在天之灵。

  在这里,记者还遇到了市民周姨妈一家。周姨妈说,父母去世已有20多年,但时间却抹不去她们对老人的记忆,虽然80高龄了,但周姨妈说只要她还能够动,每年都会来给父母祭拜。

  在墓园里,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祭悼亲人、追忆生命中难以忘确的那些人那些事。记者从荆州市殡葬管理所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各大墓园已经进入了清明时间,今天到八岭山墓园扫墓的市民达到了5000人次,业内人士称,真正高峰期将在清明小长假前后,针对出现的人流高峰,园区也是做了应对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