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农业执法支队突查种子市场 为春耕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俗话说,“春播一粒种,秋收万颗粮”,种子的选购关系着乡亲们一年的收成。为了确保大家都能买到放心合格的种子,荆州市农业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对种子市场进行了突查。

  在位于江陵县熊河镇的一家农资店,进入门店后,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该店的相关证照,并检查了门店的进销货台账。执法人员提醒农资店老板,一定要做好进销货登记。详细记录种子卖给了哪些乡亲,并留下乡们的联系方式。

  之后,执法人员对店内销售的种子进行了仔细检查,重点查看了种子的外包装,看是否符合《新种子法》的相关规定,并做了详细登记。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位于江陵县城区的一家农资店,在检查完相应证照之后,重点检查了种子的外包装。2016年1月1号开始施行的新《种子法》,对种子的外包装有了明确的规定。要求外包装上必须有二维码、种子保质期以及栽培要点和风险提示等。

  通过扫描外包装的二维码,可以及时查看到种子的相关信息,执法人员建议,乡亲们可以多用手机扫一扫。接下来,执法人员又陆续走访了多家农资店,对于门店的证照以及销售的种子仔细检查。

  除了江陵,在荆州市农业执法支队的组织下,各县市区农业执法大队采取交叉执法的形式,15人分两组分别在公安、监利、洪湖、石首、松滋以及荆州城区,开展种子市场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此外,还专门针对规范化农资门店建设开了推荐会,将建设一批标准门店。也将继续对种子经营负责人和生产企业进行集中培训,宣传《新种子法》内容,要求商户们将不合格种子退市处理。同时执法人员还将对市场进行不间断明察暗访,保障乡亲们的利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