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会见德国能源署总工程师Schirmer一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3月24日)上午,市长杨智会见德国能源署总工程师、建筑节能专家Schirmer一行。双方就低碳生态城市建设、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谈。

  杨智对德国能源署专家一行来荆州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荆州刚获得了第二批“中德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试点示范城市,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学习德国绿色发展理念、低碳生活方式和可持续发展路径,推动荆州可持续发展,把荆州建设得更美好。

  杨智强调,德国的装配式建筑、低碳交通和治水等方面有许多经验值得荆州借鉴。他同时也希望德国的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和绿色建筑等领域的企业多来荆州投资兴业。

  Schirmer感谢荆州市对德国能源署一行的欢迎。他说,荆州历史悠久、水资源丰富、城市干净整洁,双方在绿色发展方面有深入合作的潜能。德国能源署在新型建筑材料、新型交通材料、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可与荆州展开项目合作。德国能源署将致力于清洁能源、水资源等方面努力,将荆州打造成生态宜居城市。

  德国能源署生态城市项目主任叶昂、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学术部所长助理卢克宇、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等参加会见。

  据悉,21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上,荆州市被正式确定为第二批“中德低碳生态示范城市”。荆州中德低碳生态城位于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规划面积约14.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20万。项目将充分借鉴德国先进生态城市建设理念及技术,从生态环境、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可持续能力建设、低碳示范社区能源系统五个专项进行设计。

  Schirmer一行在荆期间还实地考察了荆州纪南文旅区的项目建设情况,了解该区功能规划布局、水资源环境保护等内容。考察组一行还前往荆州博物馆等地观看荆州楚文化主题展览,感受荆州厚重的历史和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