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心怀感恩 公安县一村民身患肺癌申请捐献遗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公安县斑竹垱镇公堤村一位农民不幸患上了肺癌,在生命的最后,他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帮助社会上更多有需要的人。

  记者和荆州市红十字会、公安县诗词学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公安县斑竹垱镇公堤村,看望想要捐献遗体的志愿者徐代红,为他送去了鲜花和书籍。

  徐代红今年48岁,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同时也是公安县诗词学会的一名会员。

  2014年,他被查出患上肺癌,在坚持化疗的同时,他仍然不忘每周去诗词学会上课。

  徐代红的认真和坚持让诗词学会的不少会员敬佩、感动,大家都对他十分关心。今年年初,徐代红病情恶化,学会号召会员为他捐款,鼓励他坚持下去。

  学会对自己的关心,让徐代红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更是有了满满的正能量。在他被肺癌的伤痛折磨时,心中想的却是回报社会,去世后捐献遗体。

  得知徐代红的这一决定,学会成员都十分感动,对他敬佩不已。与此同时,家中亲人也十分尊重徐代红的想法。

  现在徐代红一直在家中疗养,妻子也在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虽然一直卧病在床,但学会会员们时常过去探望,徐代红心中充满感恩。在大家的帮助下,徐代红填写了遗体捐献申请表,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捐献眼角膜以救助他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