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孙玉秋深入基层宣讲两会精神 调研“三市”创建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副市长孙玉秋深入东门社区朝阳画店书法培训班为广大书法及文艺爱好者宣讲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达给基层群众。同时,她对我市创建“中国书法城市、中国诗词之市、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工作进行了调研。

  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孙玉秋首先全面深入介绍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主要特征。她结合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讲述了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棚户区住房改造,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户籍制度改革等方面18条与湖北有关的利好消息,并对其中关系到荆州发展的12条政策进行了一一解读。同时,她对荆州4位全国人大代表带到“两会”的建议案进行了解读以及对荆州未来发展所起到的促进作用进行分享,这些建议涵盖启动楚纪南古城遗址保护工程、加强松滋地质遗址保护、加快四湖流域抗洪排涝渠灌工程等诸多方面。

  来自市文联、市书协负责人和部分书法爱好者汇聚一堂,认真听取了孙玉秋的解读。孙玉秋用群众的话,说基层的事,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在她的精彩讲解下,参会者领会了全国“两会”精神,深受鼓舞,现场反响强烈。她号召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针对我市“中国书法城市、中国诗词之市、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创建工作,孙玉秋表示,荆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特别是近年来我市书法艺术氛围愈加浓厚,习字作画和诗词楹联创作之风盛行,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书法家,这些都为我市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争创工作将进一步提升荆州这一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文化品位,也是提升荆州文化软实力的重大机遇,要进一步加强书法艺术的培训与传承、拓展书法交流平台,把书法、诗词艺术打造成荆州文化新品牌。

  座谈会上,我市部分文化专家及书法爱好者也提出了不少“金点子”。他们建议,要通过培养造就、包装提升、引进聘请的方式打造一批优秀书法家队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各类文化、书法展览,加强交流。同时,要在全社会开展诗书文化普及工作,让诗书进校园、进企业、进乡镇、进部队、进社区,形成良好文化氛围。对长期从事书法、诗词、楹联工作的优秀人员和突出团队,要给予更多的鼓励和支持,进一步增强其使命感和责任感,创作出更多精品。

  据市文联主席吕金舫、市书协主席吴中华介绍,我市书法水平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在全国、全省的各类书法比赛中,获奖人数和作品居于全省领先地位,目前共有44人加入中国书协,300多人加入省书协。其中,监利县书法军团已成为荆州乃至湖北书法的一支劲旅,目前正在争创“全国书法之乡”。另外,我市的诗词、楹联创作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