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高校男生长期使用耳机 听力下降到40分贝

来源: 荆州电台 2017-03-27

  现如今,便携式耳机广泛使用,尤其受到青少年人群喜爱。但过度使用一样会对健康带来危害。

  小张是沙市区某高校的一名学生,由于平日里学习压力大,一有空闲时间,就喜欢戴上耳机听听音乐、广播节目来放松自己。有时候在睡前还戴上耳机听歌,就这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耳机便戴了一夜。可最近,小张在使用耳机时,耳朵感到了明显的不适应,平时听声音也模模糊糊的。

  去医院检查发现,小张的听力下降到了40分贝左右,而正常人的最低听力是25分贝。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听力师柏俊表示,小张正是由于过度使用耳机而导致听力出现中等受损的情况。

  柏俊介绍,听力受损患者,听低频、中频的声音没有问题,但听不到高频的声音。在这些听力受损患者中有不少学生,主要原因就是耳机音量过大。戴耳机听音乐或学习不是不行,但要科学健康的使用耳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