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早餐店密集路段 市民乱丢频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贺梦秋)荆州早餐丰富多样,大连面、早堂面、牛肉米粉,在享受早餐的时候,市民们是否存在随手乱扔等不文明现象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了六中对面的巷子里,在人来人往的早高峰期,乱丢乱扔的人还真不少。您瞧这一名女士,吃完过早后,直接就把塑料袋丢到了地上。在再看这名男士,吃饱喝足后,用过的纸巾也被随手扔在了脚下。

  您看这对情侣,男士一边走一边将碗里的东西挑出来,扔到了地上。您说,这女朋友还在旁边呢,怎么就不自律一点,遵守一下社会公德呢?记者在六中对面的巷子里拍摄时发现,由于巷子中早餐店相对较多,乱丢垃圾的市民不在少数。其他路段是否也是如此呢?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新沙路的一家面馆里,发现这里的桌面和地面都十分干净。面馆老板介绍,为了保持良好的用餐环境,他们也想了一些办法。

  某面馆老板说,门口设置了很多垃圾桶,也有阿姨不断地进行清扫,大家素质也高多了,看到有垃圾桶都主动丢进去。

  在早高峰时期,记者分别前往六中、美佳华、凤台坊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进行了蹲守。记者发现,在早餐店相对密集的路段,市民乱丢垃圾的行为也更频繁,平均每10位市民中,会有2个市民存在这样的陋习。

  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创造,怎样才能帮助市民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习惯呢?不少市民表示,要从小教育,多加强宣传,慢慢改变这些陋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