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煎饼姐”汪天娇获评“感动江城”年度人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去年12月,《江汉风》曾经关注过监利老乡汪天娇在武汉摆煎饼摊,为脑瘫儿子和患白血病的丈夫筹集医疗费的事迹。煎饼姐的自强不息感动了许多观众。最近,“煎饼姐”汪天娇被评为2016年“感动江城”年度人物。

  2016年12月,来自荆州监利的汪天娇夫妇,成了武汉的焦点。原本在街边卖煎饼果子,给两岁的脑瘫儿子筹集医疗费的他们,再次被厄运笼罩,汪天娇的丈夫李义栋突然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为了家庭着想,丈夫李义栋决定放弃治疗。

  接连的打击并没有打垮这个苦命的女人,汪天姣忍住内心的痛苦,为了生计,在街头辛苦打拼,面对厄运,执着撑住家的脊梁。煎饼姐引发了央省媒体的关注,《江汉风》记者也赶往武汉,为汪大姐一家送去了家乡媒体的关怀,不到一周的时间,善款就已经超过了60万。

  就在爱心善款不断攀升时,煎饼姐却说出了这样一番话:“现在已经有60多万了,我们还是希望慢慢卖煎饼。”

  煎饼姐的事迹,不仅感动了家乡百姓,也让武汉市民为之动容。3月26号,武汉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感动江城’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汪天娇与另外九位候选人一起获得了人物奖。“感动江城”已举办两届,本次为第三届。目前,共评选推出40位感动江城人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