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67名法律职业资格证获得者接受集中培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陈雅军)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荆州联合考区共有1040人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102人考试成绩合格。3月28日,荆州市司法局为2016年获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举行持证前集中培训和颁证仪式。出席这次仪式有省司法厅考试处处长、副处长、市检察院、市法院领导。

  上午9时,省司法厅考试处处长毛锦华、市律协副会长谢守成为获得2016年法律职业资格人员进行了《法律职业必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讲诚信、守规则、做合格律师》培训授课。三个小时的讲座,具有理论深度又富有现实意义,具有针对性又富有操作性。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持证前培训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法律职业的执业性质、特点和要求,加强了对法治理念、诚信执业、公平正义的深刻认识,增强了法律职业的政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3名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的代表上台发言。4名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的人员,现场与相关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实习协议,为获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搭建了执业平台,也为荆州依法治市留住法律职业人才迈出了新的一步,为我省选拔和储备法律职业人才开辟了新的渠道。

  省司法厅考试处副处长易月红、市律协负责人张建平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们对67名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表示了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荆州市司法局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职业工作中,无论是法官、检察官,还是律师或是从事其它法律服务工作,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忠实履行神圣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坚持执法执业为民,确保公平正义,立足服务荆州发展;三要不断完善与提升自我,勇当行业的创新者、领导者,为法治社会做出贡献。

  据了解,荆州市司法局历来高度重视国家司法考试工作,是我省国家司法考试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连续10年实现了考务工作“零差错”,前年荣记集体二等功。此次是荆州市连续三年集中为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考生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