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贪便宜吃大亏!荆州一男子上"58同城"买车被骗七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 王成文)沙市区的孙先生想要买辆车,但是又不想花太多的钱,于是就打算到网上去看一看二手车。为了买到一辆物美价廉的二手车,他没少在网上搜索比较,可比较来比较去,还是被骗了。

  2016年11月,家住沙市区的孙先生想通过网络平台买辆车,他在比较众多网站后,最终,在58同城二手车专区,看中了一款丰田汉兰达的车,网上标价为19万。

  根据店铺提供的联系方式,孙先生很快就联系上了这辆车的卖主,对方声称自己姓周,是二手车商店的店铺经理。得知这是走私车,孙先生的心理有些忐忑,但对方肯定的告诉他,虽然这是一辆走私车,但对其后续的使用,没有任何影响。

  接下来的几天,孙先生经常会接到周经理的电话,电话里周经理对孙先生嘘寒问暖,两人很快就熟络起来,这也让孙先生放松了警惕。 11月11日左右,对方打电话说车辆相关手续都已经办好了。

  孙先生还给周经理打了1000元的路费,让其把车从武汉开回荆州。两天后,周经理通知孙先生说,一位徐师傅已经把车开到了荆州,第二天可以交车。第二天,孙先生如约带着钱来到约定地点,却并没有见到车。

  孙先生说,他立刻给徐师傅打电话,他说去洗车了,昨天开过来,车已经脏了,是临时牌照,鄂A多少多少。两边倒车镜上挂着红色彩带,我当时就信以为真了。

  等了半个多小时,徐师傅依然没有将车开到约定地点。着急的孙先生,立刻拨通了周经理的电话,这时,这位周经理却要求他打30%车款作为保证金。

  孙先生就就给他打了五千块钱。可钱打过去了,车却依然没有来。就在这时,孙先生又接到周经理的电话,声称按照规定,周先生还需要再打一笔钱,才能见到车。孙先生刚挂电话,开车徐师傅也打来了电话,说自己已经将车洗干净了,马上就可以开到约定地点。着急见到车的孙先生又给周经理,打去了四万五千块钱。

  但花了五万块钱,孙先生却连车的影子都没看到,这时,他开始怀疑,自己可能上当了。正当他在思考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时候,周经理和徐师傅的电话又来了,这次,他们又以汽车号牌换取现金卡优惠的由头,让孙先生先汇款。

  对方的语气和态度,非常诚恳,说辞也十分一致。这让本已起疑心的孙先生,再次放松了警惕。

  但打完款后,孙先生再尝试联系对方时,周经理和徐师傅的手机,却一起关了机。他马上上网看,原先的店铺也不存在了。这下孙先生才彻底明白,自己被骗了,他立刻报了警。

  目前,辖区派出所正在对案件进一步调查当中。那么,作为信息发布平台的58同城是否有责任呢,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说,如果网站写有免责声明说是只提供平台不进行信息审核的话,市民就要谨慎。但如果此前已经有人举报,网站还没有把相关信息撤下来,导致其他人上当受骗,网站就有责任。

  针对这起案例,律师也提醒大家网购大宗商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编后】在这起案例中,被骗的孙先生从头到尾没有看清楚过要买的那辆车,更不说在车上试坐了一下了,其实,只要稍加思考,就会发现对方编织的骗局漏洞百出。但狡猾的骗子从头到尾一直给孙先生打电话,让他没了思考的时间,这才上当受骗。网络平台上的信息有真有假,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抱着侥幸心理,而上当受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