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到松滋市调研精准扶贫及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尹力)昨天(3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到松滋市调研精准扶贫及项目建设工作。李新华强调,以产业发展成果提升精准扶贫成效,以项目建设质效推动地方经济稳中竞进。

  松滋市纸厂河镇城址山村是李新华的精准扶贫联系点。李新华先后深入该村灌渠整治、基本农田整理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松滋市精准扶贫的样板产业——放马庄园蔬菜基地,2016年生产经营红火,当地群众在此务工累计收入达120多万元。今年基地又扩大种植面积80多亩,农户耕作、移栽一片繁忙。贫困户胡成宜今年新购了雏鸡和鱼苗,小商店经营正常,丈夫在工作组的帮扶下外出务工。看到自己的扶贫联系户产业发展良好、家庭收入稳定,李新华倍感欣喜。

  李新华指出,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是核心。要立足村情、镇情,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要加快基本农田整理,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围绕绿色生态、产业链,引进民间投资,发展规模设施农业,带动更多群众创业就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找差距补短板,精准发力,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李新华又来到松滋小南海生态涵养区、金松现代新城区、城东产城融合区和临港综合枢纽区,走进稻谷溪湿地公园、全民健身中心、金融创新大厦、尚雷仕卫浴、白云边生态科技产业园及荣成再生科技等在建项目现场,了解松滋市重点项目建设现状。

  李新华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握绿色生态的主方向,发挥园区辐射功能,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推动经济总量做大、增量做多、质量做优;要科学定位城市长远规划,突出民生共享,建设功能完善、服务便捷的新型城市,引导农民进城安居乐业;要发展“飞地经济”等模式,为农村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平台,实现城乡资源互补、经济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因势利导排忧解难,推动重大项目快建设、早见效,促进地方经济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松滋市委书记李恒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