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7岁阿姨躲偏僻地区给骗子汇钱 荆州警方及时制止

来源: 湖北日报网 2017-03-29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徐建平 通讯员刘英 郑强 杨莉 刘正)“警察同志,你们快帮帮我姐姐,她被骗了!”3月16日晚上8时许,一位中年妇女骑着自行车急匆匆地赶到荆州开发区窑湾派出所,车子往旁边一靠,边跑边喊地冲进了值班室。了解情况后,民警推测该女子姐姐文某可能遭遇电信诈骗,立即出警搜寻了20多家宾馆,成功阻止了这起电信诈骗案。

  该报案女子称,自己是荆农分场居民,姐姐文某今年57岁。当日下午,文某回家后就魂不守舍的,饭也没吃完,就带上了家里所有银行卡、存折及个人身份证,让侄子将她送到岑河镇,也不肯告诉家人去哪里干什么。家人怀疑她可能被骗了。

  多次拨打文某电话均没有接通后,荆州开发区窑湾派出所所长朱永东立刻调回夜巡队员,副所长梁洪山则带着几名队员驱车前往岑河镇,在文某下车一带进行地毯式寻找。民警花了一个多小时搜查了附近20多家大小宾馆,也没有发现文某的入住信息。此时,文某的家人心急如焚:“完了完了,这下坏了。”

  这时,民警想到文某自己没有微信、支付宝等,无法网络转账,如果汇款一定会去银行,何不从银行入手?在文某女儿的提醒下,民警来到了偏僻地带的建设银行附近的宾馆。细心查找二十多分钟后,在一条小巷子内发现了一家民房改造的的小旅馆,并成功找到了文某。当时,她正将摊开几张存折,拿着电话按语音提示报着账号信息。

  被民警阻止后,文某情绪很激动。民警亮出了警官证,文某却说:“你们不是警察,他们才是的。”家人解释多遍,文某才稍微平复下来,但对民警仍有抵触情绪,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梁洪山已猜测到文某遇到了什么,问文某是不是接到了“警方”电话,并将“警方”在电话中说的话全说了出来。“你怎么知道的?他们让我保密的。”文某听后十分惊讶。在悉心沟通后,文某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假警察,接着将发生的一切全部告诉给了荆州警方。

  原来,事发当天下午,她接到自称是沙市区警方的电话,对方称受上海警方委托,要调查文某涉嫌拐卖儿童一案,如果文某想洗脱嫌疑,必须按照他们说的步骤做,即带上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包括身份证、银行卡、存折等),到偏僻地带找间宾馆住下,再等他们电话操作。就在民警进入房间时,文某正在按照对方的电话指挥,给对方报银行卡号。

  据悉,文某在工厂里看门房,月薪千元左右,而她卡内的钱加起来有14万元,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赶到,被骗掉的将是文某12年的工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