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鄱阳湖江豚“嫁”监利 何王庙保护区江豚数量增长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3-29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李诗模、宋从峰)27日,由农业部主办的“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2017江西·湖南·湖北三省联合保护行动(湖北)”在监利何王庙长江江豚自然保护区举行。活动当日放流4头江豚,其中2头雌性、2头雄性。

  据了解,中科院水生所等单位在鄱阳湖江西都昌县水域经过14天围捕,有4头江豚起水,专家确认其各项指标正常。3月25日起运,经过5小时40分、行程580公里运抵何王庙保护区,水生所专家团队及都昌、监利、华容三地渔政人员一路呵护,这批江豚在运抵何王庙后,在网箱中暂养,不久便完全适应,进食很欢。

  何王庙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朱斌庭介绍,作为本次迁豚行动的延续,将于本月30日从安庆西江水域运来2头雄性成年江豚来何王庙安家;明年2月还将从石首天鹅洲保护区调运6头以上江豚到何王庙保护区。届时,何王庙自然保护区内江豚数量将超过20头。

  目前,我国江豚保有量不足1000头,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级物种。监利长江故道何王庙水域面积宽广,自然条件优越,水质达国家二类标准。2015年,就先后从鄱阳湖和石首天鹅洲保护区迁来8头江豚,去年还产下1头小江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