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中小学师生代表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3月29日是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日,3月27日上午九点半,3.29中小学生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正式开展,荆州区中小学的40多名学生代表和老师,来到荆州市消防支队荆州中队参观学习。

  在荆州区消防中队,来自荆州区中小学的学生代表聚在一起,认真的听着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些消防器材都只存在于影视剧和书本当中,很少有机会能够实际接触。这次参观,孩子们不仅看到了消防车,还亲自穿上了消防员的防火服,带上消防面罩,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由沉重的氧气罐和面罩组成的设备叫做空气呼吸器,重达40斤。在火场里会产生有害气体,为了保障生命安全,消防员们都会戴上这套设备。一罐氧气瓶里的空气,能够供一个成年男性呼吸四十到五十分钟。消防员介绍,由于设备中装填的是压缩空气,呼吸阻力非常大,因此并不适合长时间佩戴。

  除了空气呼吸器,在火场中消防员还需要穿戴防护服,一套防护服的重量在四十斤左右。消防员进入火场救援,穿上防护服戴上呼吸器,整套装备一共有八十多斤。他们还要带上水枪、液压钳等器材,有时还要背上被困火场的伤员来回奔波。这一次的体验,让孩子们感触很深。

  在体验完消防员的装备后,孩子们还参观了消防中队的荣誉室,墙上一幅幅动人心魄的火场画面和各式各样的奖杯,让孩子们对于消防战士又多了一份敬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