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苹果手机莫名被锁 收到微信:想解锁拿钱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现在,手机已经成了大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少人都会把一些重要信息存在手机里,如果手机被盗或者被锁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最近,荆州区的小伍给记者打来电话爆料,说自己的苹果手机被锁了,还有人主动要帮他解锁,但要付700元解锁费,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家住荆州区的小伍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上周日晚上,他用手机看视频时突然出现了异常。小伍刚开始以为是正常的系统升级,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但过了十几分钟,他的手机居然直接关机了。等再开机时,手机屏幕出现了无法激活的字幕。小伍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信息可能泄露了。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他赶紧借来朋友的手机,登录自己的微信查看银行和支付宝转账记录。谁知,他刚刚登录微信,就收到了好友请求,请求者声称,可以解开小伍的手机,但小伍需要支付700元的报酬。

  随后,小伍开始尝试通过绑定的邮箱来找回密码,但当他登陆邮箱后才发现,与手机绑定的邮箱在当天上午,已经被解绑了。

  小伍希望通过正规渠道解锁,也与苹果官网的客服取得了联系。但客服解释说,如果要解锁,需要小伍提供购机发票或者是保修卡。但手机买了几年了,这些东西小伍都找不到了。

  为了帮小伍解开手机锁,记者也拨打了苹果官网客服电话。客服回应,只有小伍提供了发票和保修卡,确认手机属于小伍本人后,他们才能帮助解锁。而在这两天,每天都会有微信名为苹果解锁的ID,给小伍发信息,说希望为他提供有偿解锁服务。

  自己手机被锁的信息,这些人是如何得知的?他们又是怎样取得小伍的微信联系方式的呢?这些疑问,让小伍非常疑惑,也害怕与他们发生交易。为了解开手机,小伍在淘宝上找了一家解锁点,并支付了300元的解锁费。对方说,5-7天内解得开就解,解不开就退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