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荆州口岸建设 强调尽早建成对外开放口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今天(3月29日)上午,市长杨智在调研荆州口岸工作时强调,港兴则城盛,港衰则城败,要进一步加强港口建设,促进港口开放,助推荆州大发展、大振兴。

  杨智先后来到上海大道与城北快速路交叉口、沿江大道木沉渊区域,对保税物流中心(B型)选址工作进行实地察看。他说,今年,国家海关总署把我市水运口岸纳入了《国家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尽早建成对外开放口岸,提升荆州开放度,促进荆州大发展、大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口岸建设专题办公会上,杨智指出,大开放促进大发展,港口为产业服务,产业支撑港口贸易、城市发展,我们要走港、产、城融合发展之路。荆州港是国家指定粮食进口口岸,这是一块金字招牌,我们要将其用好用活,并且还要再争取更多的金字招牌,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助推荆州经济社会加速发展。与此同时,航空、港口要做到统一规划、同步开放,实现公共资源效益最大化;在港口建设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经费保障,争取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专题办公会上,杨智还对岸线资源保护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生态建设永无止境,目前,我市仍有一些企业非法占有岸线资源,要迅速启动岸线清理工作,对非法占有岸线的企业进行清理,对已经获得审批的岸线企业采取按序撤离,确保岸线资源得到应有保护。

  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副市长黄庭松、向斌,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荆州港水运口岸于1996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是全国内河28个主要港口之一,长江中游重要港口和交通枢纽。口岸共有一港两区,包括荆州港盐卡港区和松滋车阳河港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