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视长江江豚迁居监利相关报道 在央视播出23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30
 
视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今年3月15日,我国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2017年迁地保护项目再一次在江西鄱阳湖启动。《江汉风》多路记者也赶往江西鄱阳湖、监利何王庙和石首天鹅洲多地持续关注,连日来,《江汉风》记者采编的新闻也在央省台多档栏目中播出,累计播出次数达到26次。

  3月28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了由江汉风记者赴江西鄱阳湖采编的新闻,从2017长江江豚迁地保护项目启动,《江汉风》记者就密切跟踪关注,在江西鄱阳湖、监利何王庙还有石首天鹅洲的保护区,都有记者关注这一珍稀物种的身影。所有报道及时上送后,长江江豚的迁地保护也在央视形成了密集的关注,央视新闻频道《新闻30分》、《共同关注》、《朝闻天下》、《24小时》、《新闻直播间》和国际频道《中国新闻》,都轮番滚动报道了《江汉风》记者上送的新闻,透过央视的镜头,向全国人民展示了荆州两大迁地保护区所发挥的重大作用,以及长江江豚保护的现状。

  由《江汉风》记者上送的江豚迁居的新闻在央视共计播出23次。在省台联播节目中播出3条。除了动态新闻、新闻链接等报道形式外,3月27日,何王庙江豚保护区举行了江豚的迁入仪式和释放活动,对此,荆视新闻频道还启动了大型活动的现场直播。

  近一个小时的卫星直播过程中,演播厅和何王庙江豚迁入地两个现场相互转换,第一时间将鲜活的现场传递给观众,直播中还请到了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权威专家坐阵,全方位展现了长江江豚的现状以及保护江豚的意义所在。

  除了电视直播,直播实况还在网络电视上引发网友们的关注,累积观看人数达4.3万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