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川店镇大范围种植香樟苗木 已形成产业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董奥)香樟树是一种常绿乔木,因为其枝叶茂密,能吸烟滞尘、美化环境,广泛被用为庭荫树和行道树,荆州区川店镇从16年前就大范围种植香樟苗木,现在,他们的香樟苗木已经销往安徽、湖南、四川等多个省市,川店镇也成了远近闻名的香樟种植镇。

  在荆州区川店镇三界村的一个院子里,几辆外地来的大货车正在装载香樟树。张腾是湖南长沙一家园林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公司已经多次到川店购买香樟,这一次又下了两百多棵树的订单。

  湖北东锐苗木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平均每天都要向外输出一百多棵香樟,最忙的时候,来拖树的货车都要在院子外面排长队。

  人卖树,自然就有人种树,村民王婵娟就在自家的地里种了两百多亩香樟。记者见到她时,她和工人们刚移栽下了一批新苗。

  王婵娟告诉记者,她种香樟树十多年,现在已经熟悉了播种、育苗到精养的整个过程,由于质量好,成活率高,客户也遍布安徽、湖南、四川多个省份,效益也是节节高升。

  农忙时,种植户们还会雇佣本村以及周边村子的村民前来帮忙,不少在外地打工的村民都回到家里,从事跟苗木有关的工作。

  据了解,不仅在三界村,整个川店镇80%的农田都种上了香樟,经常有外地人慕名前来购买,可以说,大半个中国都能看到川店香樟的身影。川店的香樟树为何卖的这么俏?川店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主要是和当地的土质有关。

  川店镇人民政府主任科员郭雄称,人稀地多,山坡荒地多,土质很好,大树运一千多公里不散盘,成活率高。

  目前,川店已经形成了香樟产业“一条龙”服务,有人专门种树苗,也有人专门挖树,挖好的树打包,专门有人生产草绳包土球,树木外运,也有人专门开拖拉机、吊机……

  经过十多年发展,川店苗木也面临提档升级。这两年,川店镇开始多元化发展,现有苗木500多个品种,包括桂花、栾木、紫薇、银杏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