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风”行动再升级 荆州全力驶入后营改增时代

来源: 湖北日报网 2017-03-31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钟黎)2016年5月1日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营改增由部分行业试点转向全面推进的“集结号”嘹亮吹响,全面推开近10个月以来,荆州开发区四大行业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自身减税9217万元,税负下降3.8%。分行业来看,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分别实现减税109万元、140万元、0元、118万元。加上前期试点行业,截止2017年2月底,荆州开发区共有2876户纳税人完成了营改增税制转换,总体税负下降4.8%。

  为了更好做好后“营改增”时代的税收服务工作,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营改增”有机的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纳税人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问题,聚焦重点、疏通堵点、直面痛点,善解难点,让税制改革的红利实实在在落到纳税人手中,荆州开发区局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三风”行动,收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展清风,勤辅导

  “营改增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也很担心,国税部门上门了好几次,一对一辅导我们改变财务管理和抵扣方式,没有想到税负率现在降为0,是我们酒店前所未有的低税负,营改增对我们来说的确是真金白银的减负啊!”荆州开发区凯悦国际大酒店财务负责人高经理说。

  为了让纳税人有更强烈的获得感,荆州开发区国税局增强咨询导税辅导团队力量,及时发现一线“营改增”企业办税时存在的问题,在税务管理方面为企业支招;细致落实预约办税、无纸化办税、免填单业务、导税台一窗通办;主动引导纳税人使用网上办税、手机APP、在线课堂,助力多元化办税;精细化税源管理,推进大企业个性化服务,小微企业涉税辅导、建立定期走访重点税源企业制度,开展营改增税负分析。

  树新风,勤服务

  荆州开发区国税局认真开展政策宣传及培训辅导,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采取“线上+线下”的政策培训服务方式,2016年以来,组织培训12余场,培训985余人次,近期还将推出“开发区国税20问”。将统计的纳税人常见问题,以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的形式进行答疑,缓解咨询窗口压力;荆州开发区国税局在去年开辟了资料预审室,单独设置营改增申报预审岗,帮助纳税人正确填报增值税主报表、附报表及新增加的税负测算分析表。同时,对营改增纳税人减免申报、备案等工作进行专人重点辅导。

  吹暖风,勤上门

  “营改增对我们企业在财务管理、运行规划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特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詹驰说,“目前,我们公司积极主动对接营改增政策,提前谋划,开发区国税局主动上门找我们沟通,一起分析研究出营改增后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点和导致税负增加的环节,帮助我们很快适应了新税制。2016年5月到2017年2月底,公司由于构建不动产可抵扣进项税,应纳增值税额较之前的营业税减少了500万,税负下降12.8%”。

  据悉,荆州开发区国税局春风行动以来,深入辖区企业上门问需献计,广泛听取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不断加强和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工作,提出“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口号,进一步消融税企冰点,帮助企业破解难点,与纳税人一起努力,实现税企共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