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巡察组对2016年首批8家被巡察单位展开回访督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31

  巡察整改怎么样?回访督查结硬帐!

  ——市委巡察组对2016年首批8家被巡察单位展开回访督查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近日,根据荆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市委4个巡察组启动对2016年首批8家被巡察单位的回访督查工作,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反馈问题、办理移交事项等情况用3—5天的时间开展专项督查。

  本次回访督查重点了解四个方面的情况:一是整改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否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移交的问题是否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是否建立责任清单,逐项分解,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单位;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督查机制是否建立和落实,是否存在任务和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二是整改的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对巡察反馈和移交的问题是否紧紧围绕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效管用的措施和办法,包括是否改进管理、建章立制、专项治理、问责追责、调查处理等;是否存在搞形式、走过场的问题。三是对整改情况是否督办检查。是否成立督查组,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办检查,督办检查发现了什么问题,提出了什么要求,是否落实;是否存在督办检查不力的问题。四是巡察反馈和移交的问题是否得到认真处理。是否事事进行了整改,件件得到处理;是否存在整改不到位,该治理的没治理、该谈话的没谈话、该处理的没处理、该问责的没问责,以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问题。在回访督查期间,各巡察组还要重点了解干部群众对整改工作的反映和评价,注意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新的整改意见。

  市委巡察办对此次回访督查的整改落实情况将予以通报,并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重要内容。对整改落实不力的,要实行问责追责。对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市委巡察办将根据有关规定办理。

  2016年首批被巡察的8家单位分别为:市发改委、市物价局、市房管局、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食药监局、市文旅委、市环保局、市安监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