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车站乱扔垃圾 环卫工人扫不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贺梦秋)近日,《江汉风》关注了荆州天桥公交车站附近,少数学生在等车时有着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今天,记者来到了荆州花台公交车站,看看在这里等车的市民是否会讲究公共卫生。

  花台是人流较为集中的地点之一,早上9点,在花台公交站等车的人非常多。您看这名男士,垃圾桶就在旁边,他却熟视无睹,直接将痰吐在了地上。

  再看另外一名男士,站在店门口一边玩手机一边抽烟,随后,直接就把烟头扔到了地上。

  且不说,在人流密集的公交站抽烟不文明,您的这种行为,对自己的健康也不好啊!记者接着把镜头拉开,发现在离公交车站不远处,一名抱着孩子的妈妈正在剥鸡蛋,而剥下来的鸡蛋壳,则全部扔在了地上。

  最好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在讲究公共道德上,这位妈妈显然不是一个好榜样。同样是带孩子,您瞧另一边,这名妈妈在给孩子擦过脸之后,并没有随手丢弃,而是将垃圾捏在手里,找到垃圾桶后把垃圾扔了进去。

  记者发现,虽然花台公交站前设置有两个垃圾桶,但乱扔乱丢的行为却不在少数,这让负责清扫公交站台的环卫工人头疼不已。

  记者了解到,为了维护城市的卫生环境,大部分公交车站都设置了垃圾桶。尽管如此,但依然有不少市民却把垃圾桶当作摆设,并不使用。那么应该如何改变这一陋习?市民们纷纷献策。不少市民表示,要加强宣传,以劝导为主,相信这样的行为会越来越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