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谢爱娥走进校园开讲 分享行医故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她是2013年央视“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最美乡村医生”称号的获得者,也是2011年荆州好人,她就是洪湖市滨湖办事处船头咀村村医谢爱娥。昨天(3月30日)下午两点半,她来到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给这里的300多名师生,讲述了行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感动。

  在2016年的7月初,连续的暴雨,洪湖水位上涨,湖上的渔民被紧急转移安置,这其中就包括最美乡村医生谢爱娥所在的船头咀村。为了给安置点受灾群众提供医疗保障,身为村医的谢爱娥主动承担起了所在安置点的医疗服务任务。

  多年的湖上行医,除了劳累和疲倦,并没有给她和家庭带来经济上的改变,有人劝她,干脆放弃村医,回到城市,开诊所做一名普通的医生。但她总是放心不下村民,迟迟不肯离开这片湖水。

  在二十多年的行医当中,谢爱娥情牵渔民,在治病救人的过程当中,也与渔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二十多年来,谢爱娥坚持在水上行医,每天划着小船出诊接诊,风里来,雨里去,她在这片水面走过的水路,足可以绕地球两圈。

  谢爱娥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所有师生。谢黄燕青是大二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他告诉记者,听了谢爱娥的演讲,让他对医生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虽然带给他人很多感动,但面对镜头,谢爱娥却说自己只是尽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义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