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南国完璧.荆州古城墙》出版首发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苏园 通讯员 刘怡 彭巍)3月31日,由荆州博物馆编著、高时林主编的《南国完璧·荆州古城墙》新书出版首发仪式在荆州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荆州博物馆主办,邀请到了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新广局、市社科联、市文物旅游委员会和长江大学等多家单位,同时也邀请了中国建设报、楚天都市报、荆州电视台、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荆州新闻网、荆州日报等多家媒体,共同见证这本描写荆州古城墙悠久历史书籍的公开发行。

  仪式由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润华、市社科联副主席刘媛玲、市文物旅游委主任张治根、长江大学教授孟修祥等嘉宾受邀出席活动。在《楚楚动人》音乐背景的烘托下,仪式正式开始。市文旅委副主任、荆州博物馆党委书记杨平致辞。首先,他对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拨冗出席。他表示,《南国完璧·荆州古城墙》一书倾注了荆州博物馆和主编高时林先生的大量心血,该书系统介绍了荆州古城墙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可谓是良心之作。随后,出版社主任编辑肖佳松讲话。他提到,从初稿到成书,该书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到最后定稿出版其中包含了大家诸多心血和汗水,希望读者们在阅读此书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我们的真诚和用心。

  专程从广东湛江市赶来的读者代表陈江楚说到:“我是地地道道的荆州人,虽然在外打拼,但一直心系家乡。《南国完璧·荆州古城墙》一书的出版,可谓是荆州人民的骄傲。荆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众多珍贵的文物资源,荆州古城墙就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之一。此书的出版,对进一步弘扬历史文化名城,守护精神家园具有深远意义,我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到保护古城,爱护城墙的队伍中来,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首发仪式现场,众多游客自发排队参加到签字售书的活动中来。很多外地游客表示,今天到荆州博物馆参观,正好参与出版首发仪式,可谓运气极佳。

  《南国完璧·荆州古城墙》一书是荆州博物馆精心打造的一部对荆州古城墙前世今生进行写实、解读的传记。该书历时两年创作完成,分为“绵延恒久的荆州古城”、“荆州古城墙肇始之谜”、“荆州古城墙历史轨迹探遗”、“南国完璧一瞥”、“神韵独特的荆州古城墙”、“‘养尊处优’中的荆州古城墙”、“荆州城墙带上的明珠”共七个章节。

  全书不仅对荆州古城墙产生及发展的历史轨迹作了多角度探寻和记述,也浓墨重彩地展现了古城墙完璧般的遗存及保护现状。该书同时融入了大量与荆州古城墙有关的人文历史故事,配有100余幅精美图片。

  据介绍,荆州古城墙是荆州古城的标志性建筑,是荆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一张亮丽名片。如今,它正与南京、西安等明清城墙一道冲刺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过程中,此书的出版,填补了古城墙学术著作上的空白,有助于“申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