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治堵有方 荆州交警携手高德地图 "互联网+交通"升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实时掌握所有路段的车流状况,能够帮助交警更好的调度车辆信息。近期,荆州市交管局就在在指挥中心内引入了高德地图,中心城区哪里车辆多,车流大,一目了然。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最新引进的德高地图可通过颜色的区分整个荆州市的道路情况,绿色表示畅通,黄色表示缓行,红色是拥堵,深红色是严重拥堵路段。

  随机点开其中一个拥堵点,荆州区西城街道荆沙大道、东城街道东环路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附近的路况跃然在眼。

  随后,工作人员点开了周边路况的监控视频,在了解到东环路拥堵状况相对严重后,及时将信息反馈给了负责这一辖区交警一大队。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通过信息平台,对路况进行了及时发布,引导附近的车主避堵出行。901汽车电台主播会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6点半会每隔半个小时对城区路况实时播报,每天早上8点在中国交通湖北频道也会对交通情况进行播报。

  据了解,高德地图基于大数据能力,已连续多年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对外发布全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并准确预测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热点景区的道路拥堵趋势,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拥堵压力,此次登录荆州公安交管部门,将会更好的服务荆州市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