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月:农机购置补贴 买农机不再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中省市“一号文件”相继出台,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农业大市荆州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为了真正让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地生根,全市各乡镇财政专管员送政策进农家,审核、发放各项财政补贴资金和项目资金。《荆州新闻联播》从今天开始,推出“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月系列报道”,今天来看看农机购置补贴都有哪些新政策。

  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二组村民陈良华是一位种粮大户,除了自家责任田以外,还流转了八十多亩田进行耕种。陈良华告诉记者,种这么多田,全靠农机来帮忙。

  陈良华说,原先他可没想过自己购买农机,在弥市镇财政所专管员的宣传下,了解到国家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后,才开始陆续购买。

  近年来,在中央一系列惠农政策的鼓励下,许多村民大面积流转、租种土地,对农机具的需求逐年上升,松滋市大田农业机械生产服务专业合作社由此应运而生,合作社成立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购农机。

  在纸厂河镇财政所专管员的协助下,合作社购置了一批适合本地耕种特点的农机。

  据了解,今年湖北省根据农业生产实际需求,将10大类28小类67个产品列为补贴品目,并明确在补贴资金额度内,对补贴范围内全部机具实行敞开补贴。具体补贴政策、品种,可到当地农机部门咨询。同时,推进“互联网+购机补贴”。在全省推进购机补贴阳光政务网上申报项目,购机者可以登录网上直补系统,自行申报补贴。今年首先对拖拉机实行网上申报试点。

  今年也是湖北省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第二年。我市的荆州区、江陵县、石首市、监利县、公安县被纳入2017年全省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面积为9万亩。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将实行定额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亩40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