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踏青好去处 荆州老南门晚樱迎来盛花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今天(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虽说这太阳公公没有露脸,但天气也算宜人。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感受这大好的春光。

  说到荆州好风景,就不得不提老南门的樱花了。这一带的樱花林在古城墙的映衬下,真是别有一番韵味。今天,不少游客到这里赏花。漫步在长达2.5里的樱花林中,很多游客都是一路走一路看,还一路拍。家住荆州开发区滩桥镇的何女士今天就是专程来看樱花的。

  烂漫的樱花林也让很多路过的人,忍不住停下匆匆脚步,驻足观赏。大家摆着pose拍着照片,与身边人有说有笑,好不惬意,看过太多的风景,对于老南门的樱花,很多荆州市民的心里有一种特别的情愫。市民向君还用自己的画笔,描绘着樱花的美。

  不过,记者也发现,美丽的樱花林里,也有一些不文明的赏花行为。乱丢垃圾、折压花枝,还有的甚至把花编成花环戴在头上,让人看着实在心疼。

  老南门樱花品种为晚樱,花期一般在4月中旬到5月上旬。樱花的美丽,需要大家来共同爱护,欣赏的同时,千万不要伤害它们。

  【编后】粉色的樱花挂满枝头,看着真是赏心悦目。可为什么有的游客,却不懂得爱护它们呢?攀折花枝,戴在头上,真的好吗?这样为了自己一个人的美,而破坏了大家的美,实在是不可取。真诚地呼吁大家在赏花的时候,一定要做到文明赏花,让美丽可以多多保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