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办理居住证 却遇管辖“插花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0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持有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享受当地居民的待遇。家住荆沙人信城的严少军是随州人,想在这里办理居住证,可来回在社区、派出所跑了多次,却屡屡碰壁,这中间到底有什么困难呢?

  严先生住在荆沙人信城,到立新派出所去办理居住证,工作人员告诉他,荆沙人信城属于西区派出所。西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他应该在立新派出所办。

  原来荆沙人信城目前治安辖区属于西区派出所,而归属社区又属于张居正社区,属于立新乡。目前办理居住证需要到社区警务室登记,而立新派出所张居正社区警务室没有权限给西区派出所治安辖区的流动人口办证。

  为了帮助严先生办到居住证,我们又一起去到了西区派出所,看看这次能不能将居住证办下来。

  严先生和西区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为了到底谁该办理居住证的问题争执了起来,难道一个居住证就这么难办吗?

  事情好像又绕回了原点,严先生表示很无奈,自己符合了办理条件,却因为这个管辖地和归属地的问题一直被“踢来踢去”,难道作为居民的一个合理诉求真的就这么难办到吗?

  西区派出所教导员告诉我们,有很多像严先生这种情况,严先生的这种情况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有很多就是房子买在人信城,就直接把户口迁过来了,这样就不需要办居住证。但是如果不落户,又符合条件申请办居住证,这是必须要办的,问题是存在这样一个“插花地”,到底归谁办,确实是个问题。

  西区派出所教导员说出了问题所在,人信城属于管辖地带的“插花地”,因此造成两边都不管的现象,那对于严先生的情况,教导员留下了他的号码答应有结果之后,尽快给他回应。

  西区派出所说尽快会回复严先生,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将归属地的权责分清楚,让市民少跑腿,少跑路,真正做到便民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