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积极推进绿色殡葬 加大环保理念普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去年11月,《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发布,明确提出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促进殡葬领域生态文明建设。清明期间,扫墓进入高峰期,我市各个公墓对于生态葬的推广情况如何呢?

  近日,记者在鸣凤山人文纪念园生态墓园区看到,这里种植了大片的绿植,不走近细看,完全看不出是一片墓地,倒像是小区里的公园。

  与传统墓地不同,生态墓的墓碑全都呈现“卧式”,而不是“竖立式”的。平卧式的墓碑占地面积小,周围就是草坪和树木,完全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了一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地生态安葬的特点是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在中心城区,荆州市八岭山墓园、龙山公墓、雨台山陵园、凤凰山园林公墓、鸣凤山人文纪念园都专门开辟了生态墓园区域,用于树葬、海葬、草坪葬、格位存放等生态安葬方式。

  鸣凤山人文纪念园经理彭东向记者介绍,近年来,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和环保理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接受这种新的安葬方式。

  据了解,节地生态安葬的售价因需求和方式的不同,价格在数百元到5000元不等,整体价格普遍低于传统安葬方式。而且为了引导群众选择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荆州市还出台了优惠奖补政策。

  荆州市殡葬管理所副所长鲁伟介绍,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是大势所趋,荆州市也将积极推进这种更生态环保的安葬方式,加大节地安葬公共服务产品的供给。

  【编后】树葬、草坪葬等生态殡葬形式,不仅是当前提倡的殡葬之风,也是大势所趋。“厚养薄葬”无疑是一种更符合时代要求的理念。生前的关心与呵护才是最好的尽孝之道。无论是海葬、树葬还是花葬等形式,让逝者回归大自然,留出更多的绿地,保有更清新的空气,不仅有益于子孙后代生活环境的优化,也是对死者最大的敬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