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建立创卫长效机制等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5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创卫技术评估情况汇报,审议《市政府班子成员领衔推动改革项目清单》,传达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是对我市前期创卫工作的肯定。各地各部门要针对技术评估组指出的问题和短板,把责任分解到各工作专班和各地各部门,精准发力,对症下药,限定时间,全力抓好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整改。要思想不松懈,持续抓好市容环卫保洁、水体水质改善、病媒生物防制、小餐饮整治、道路遗撒、市政设施破损、垃圾容器保洁等影响城市卫生形象问题的整改和监管,确保城市卫生脏乱差的局面不能反弹。要及时回应公众诉求,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市民文明道德行为规范,提高文明素质,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创卫,个个维护城市环境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卫成果。会议强调,创卫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抓紧研究建立完善创卫长效机制,始终做到领导力度不减、宣传氛围不冷、工作措施不松,把“创卫”这项惠民实事一抓到底,以全国卫生城市的创建推动“五城同创”的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改革就是发展,就是生产力。建立《市政府班子成员领衔推动改革项目清单》,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培育我市改革竞争优势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深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紧跟形势,坚持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改革。要抓住重点,聚焦“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乡镇政府权责清单制度、权责清单督察、建立投资项目联审联办平台、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等改革,培育荆州改革竞争优势。要加强改革统筹谋划和推进落实,以改革促创新,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进我市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禁毒力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我市禁毒各项工作。要加大打击力度,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强重点地区专项整治,坚决遏制毒品的扩散蔓延。要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铲除毒品滋生蔓延土壤。要强化部门职责,加强社会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着力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合力,坚定不移把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还审议了《荆州市社会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传达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