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保持安全车距 沪渝高速荆州段发生3车追尾事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很多家庭往往选择自驾出行,这也导致了路面车流比平时增加了不少。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部分司机不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引发一系列交通事故。在沪渝高速荆州段,就发生了两起这样的交通事故,行车记录仪就拍下了事故整个发生过程。

  4月3号上午9点,在沪渝高速荆州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的交通事故,行车记录仪记录整个发生过程,一辆小车由于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与前面红色小车发生追尾。事故发生后仅仅几秒钟,该车也被追尾。从车辆后方的行车记录仪可以看到,后方车辆同样是因为未保持安全车距,才引发了交通事故。

  4月4号同样发生一起因未保持安全车距引发的事故。当时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后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已经压在另外一辆白色轿车上,前方轿车大半个车身都悬在空中。行车记录仪还原了事故经过:白色轿车追尾前方白色轿车后,后方又有一辆越野车追尾,将前方白色轿车顶了起来。从行车过程中也可以看到,越野车与白色轿车一直只保持大约30米的车距。而前方驾驶员也未与被顶起的白色轿车保持安全车距。

  其实车辆速度并不快,就是因为未保持安全车距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那么如何在高速上快速地确定车距呢?民警也给驾驶员们支一招。

  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杜勇说,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高于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前车保持100米的距离,大概也就是7段白线的距离,当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前车保持的车距不得低于50米,大概也就是4段白线的距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