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校园附近乱丢 陋习如何改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贺梦秋)前几天,《江汉风》关注了新沙路和五一路附近,少数学生在校园周边乱扔垃圾的新闻。日前,记者来到了朝阳路,看看在这附近的学生们会不会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讲究公共卫生。

  中午12点,记者在朝阳路某学校门口看到,伴随着放学的铃声,大批学生涌出了校门,跑向了学校周边的摊位买午饭。您看这名男生,吃完午饭后,随手就将喝完饮料的杯子,丢在了地上,转身离开了。

  再看另一名男生,虽然是想将手中的垃圾扔进垃圾桶,但路过垃圾桶时,并没有停留,而是练起了投壶技术,无奈技术不佳,竹签没能扔进垃圾桶。但他并没有理会落在了地上的垃圾桶,反而径直走进了学校。

  学生们的行为离不开家长的言传身教,而不远处的两名家长显然不是好榜样。这两名家长都是来给孩子送饭,校门口就有垃圾桶,他们却熟视无睹,直接将痰吐在了地上。

  您说,在孩子们面前,你们就不能自律一点,遵守社会公德,给孩子们竖立好的榜样吗?记者发现,不少学生在摊位上买了午饭,吃完后随手将垃圾乱扔。部分学生表示,看到有人乱扔乱丢,他们也非常反感,但是敢怒不敢言。

  在朝阳路上,记者蹲守了大约一个小时,至少有10名学生和家长乱扔乱丢。如何才能让孩子们改掉随手乱扔的恶习呢?面对镜头,家长们纷纷表示,除了学校教育外,家长们自己的言传身教更为重要。

  对于应该如何共同保持环境卫生,学生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不少学生表示,应该呼吁大家从小事做起,主动捡垃圾,营造一个好的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