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记者讲好故事:媒体行动 爱心苹果温暖一座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陈明阳)今天好记者讲好故事将由《江汉风》记者张格格为您讲述,她会为您带来什么样的故事呢?

  2014年9月,刚刚大学毕业的我,如愿成为了一名记者。三年来,每天都要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事,让我更加懂得,帮助与给予的美好!去年12月,我收到了一个特别的求助,一个不远万里从山西而来的残障人士高大姐,在人生地不熟的荆州,陷入了困境。

  见到高大姐时,右手残疾的她,抱着一箱苹果,十分无助。看到我们出现,她的脸上,才露出了微微的笑容。高大姐说,她是山西临汾的一名果农,家中种了6亩苹果园,全家六口人全靠这果园养活。好不容易,盼到了果园丰收,在当地,却怎么也卖不出去。迫于无奈,她才与公公一起,拖着两万斤苹果,来荆州找销路。

  虽然是冬天,但苹果也不能长期储存。为了将这些苹果尽快卖出去,高大姐和公公,在太湖农场附近租了一个小门面,但销售情况也不理想。

  想想家中耳背的婆婆,带着自己两个不到十岁的孩子,高大姐万分担心,采访中,高大姐一直用力握着我的手。我知道,找媒体帮忙,或许是她能想到的最后的办法。但对于高大姐的这份期待,我却充满忐忑。虽然做了三年记者,但这种类型的新闻,还是第一次接触。要在短时间内,卖出两万斤苹果,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采写完新闻,我们立刻回到单位编辑新闻,为了尽快帮高大姐将苹果卖出去,领导建议我先通过新媒体推送,将信息发布出去。很快,高大姐苹果滞销的信息,在无线荆州、《江汉风》微信里进行了首推,同事们也在朋友圈进行了积极的转发。很快,就有爱心商家预定了400斤苹果。

  虽然数量不多,但让高大姐看到了希望,也让我对卖出这两万斤苹果,有了信心。晚上新闻如期推出,我们也在节目中发出了“认购爱心苹果”的号召。

  很快,高大姐就感受到了荆州人的热情与爱心,节目刚播出一个小时,高大姐就特意打电话跟我报喜,说除了很多市民打电话订购外,还有两家爱心企业也电话订购了7100斤苹果。市民和企业的爱心,也在我们的新闻中,及时进行了报道。随着新闻的跟进,爱心源源不断的涌来。来门面购买苹果的人也是一波接着一波,有太湖当地的热心人,也有从城区开车而来的市民,甚至还有从荆门来的好心人。大家少则一箱,多到十箱,用行动奉献着爱心,第二天,就卖出了1万斤苹果。

  在发出“认购爱心苹果”号召的第三天,高大姐的两万斤苹果全部卖完了!看着空无一物的门面,高大姐感动了流下了眼泪,而我的眼里,也浸满了泪水。

  在高大姐离开荆州之前,她特意来到栏目组,为我们献上锦旗,下午三点,高大姐和她的公公踏上了回家的列车,离开时,高大姐和刘大爷满脸微笑,挥手告别荆州这个有爱的城市。看着高大姐离去,我的心里也万分充实,荆州人的爱心不仅温暖了高大姐,也温暖了我的心。荆州,重来就不缺乏爱,生活中,也重来不缺乏善意,只要我们愿意伸出双手,就能抓住阳光,抓住温暖。我愿意将我采访中的温暖,与您分享,温暖自己,也温暖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