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开通12个身份证异地办理受理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徐若楠)很多外省的朋友在湖北工作,之前如果发生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就得跑回老家补办。不过现在,这种闹心的事情不会再出现了!从今天(4月5日)起,湖北省将实现32个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异地办证有哪些手续?需要多长时间?

  正在办理身份证的张姗姗,户口原籍在河北,她随父母来到荆州已居住多年,因为身份证即将到期,需要换取新证。按照以前,张姗姗得回到老家原籍地申领。今年4月5日起,湖北省能异地办理身份证了,她便来到沙市区公安分局户政大厅进行办理。

  异地办理身份证是指,外省籍居民因身份证丢失、损失或身份证有效期满,需要在湖北省补领换领的,当事人可凭户口本、居住证明或旧的身份证,到就近的异地受理点申请办理,不需要返回户口所在地。

  证件丢失补领、损坏补领需工本费40元,到期换领的,工本费20元。需要注意的是,临时身份证并不能异地办理。

  如果存在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国家机关证件等情况,就不符合异地办理身份证的条件。

  到目前为止,荆州共有12个异地受理点,覆盖荆州中心城区、松滋、石首、监利、洪湖、江陵、公安九个县市区。其中,松滋、石首、公安有两个异地受理点。

  【相关阅读】

  另据湖北日报4月2日报道

  4月5日起 湖北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彭栋刘文波)昨从省公安厅获悉,4月5日起,我省将开通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西藏、青海、新疆、兵团等9地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此前,我省先后与湖南、天津、重庆、浙江、安徽、河南等23个省(市、自治区)开展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至此,我省全面开展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国异地办证“全覆盖、全对接”。

  届时,外省籍居民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损坏或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需要在我省补领、换领的,当事人可凭居民户口簿(居住证或居住证明)或旧的居民身份证(因丢失补领的不需提供),到省内312个异地受理点申请办理,无须再返回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实现“异地受理、原籍审核签发、异地制作发放”,在鄂群众异地办理身份证不用再来回奔波。

  我省居民在其他省(市、自治区)居住的,可前往现居住地公安机关咨询异地申办事宜。今年7月1日,我国将全面实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7年2月20日报道:

  带好身份证!3月1号起 湖北长途汽车票实行实名制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 陈明阳)以往我们购买飞机票、火车票都需要提供身份证,但从3月1号开始,长途汽车票也将实行实名制,这意味着,旅客购票也需要提供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等身份证明。

  上午,记者在沙市长途汽车站售票厅看到,很多来购买汽车票的旅客都不需要并不知道从3月1日起买汽车票需要提供身份证明。

  目前,市民在购买汽车票时,只有在额外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的情况下,才需要提供身份证明。而从3月1号开始,我省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将实行实名制管理,旅客在全省范围内购买汽车票都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有效证件除二代身份证外,还包括居住证、户口簿、驾驶证、军官证等26种证件及身份证明等。除了购票环节,进站乘车时,乘客也需要提供身份证明。

  而帮别人购买车票时,代购人也需要同时出示代购人和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上,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同时,网上订票也需要输入证件号码,并且在取票时提供身份证明。

  据了解,16岁以下没有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以凭户口簿、临时身份证明或学生证等购票乘车,免票儿童也应当凭有效证件,免费申领实名制车票。

  【编后】还有十天,长途汽车票实名制就将来临,提醒广大市民,选择乘坐长途汽车出行,一定要记得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