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机械与人工无缝对接 荆州开发区实施一体化作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但为了城市卫生,他们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荆州开发区从4月份开始,实施路面“清扫、洒水、洗尘、捡拾”一体化作业,实现机械洗扫与人工保洁无缝对接,在减轻环卫工人工作量同时,推动荆州开发区环卫作业向机械化、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迈进。

  在江津东路段,记者看见由洒水车、高压清洗车、快速保洁车、后装收集车等保洁车辆形成的梯形车队,正在道路上进行立体化环卫作业,每一辆车按照其特有的功能,进行不同的路面清扫工作,车队所过之处,路面清洁如新。

  按照开发区“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工作方案,在红星路至豉湖路中心线以北、豉湖路至三湾路路段,提高机械化清扫作业率,快车道每天洗扫2遍,慢车道、人行道每天洗扫1遍;规范作业行为,实行全天候巡回保洁。

  此外,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还细化考核办法,要求主次干道两侧可视范围内无废弃物,垃圾转运要及时;主干道设立果壳箱、次干道设垃圾桶、背街小巷设勾臂箱,垃圾容器要安排专人管护,环卫作业公司要制定详细保洁方案。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余波表示,将依据考核细则,核发相关环卫作业公司月度作业经费,倒逼环卫作业质量,全面提升开发区的城市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