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突出"四抓"注重实效 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06

  荆州新闻消息:今年以来,荆州市委巡察机构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围绕五届市委巡察全覆盖目标,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各项工作呈现出谋划早、开局好、起步稳、推进快的良好态势。

  抓统筹谋划 研究出台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为摸清巡察底数、明确巡察任务、抓住巡察重点,确保五届市委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近日我市制定出台了《荆州市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拟分年度对市委管理的113家市直部门、国有企业、医院、大中专院校及高中学校、县市区及主体功能区党组(党委)开展政治巡察,并对重点单位进行“回头看”。同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回应市委要求和群众期盼,将涉及改革、关乎民生、资金密集的部门优先纳入巡察,并迅速出台了《2017年度荆州市委巡察工作计划》,全年分两批对24家市直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对4个县市开展专项巡察。

  抓市县联动 加快推进市县巡察一盘棋

  目前,荆州市委4个巡察组对市国资委、统计局、国土局等8家市直单位的首批巡察已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共个别谈话286人,查阅资料420余份,延伸走访二级单位17家,边巡察边移交重大问题线索1件,相关问题及问题线索正在抓紧了解和印证中。各县市区比照市委巡察办做法,快速谋划、启动今年第一批巡察工作,县市区上半年拟巡察直属单位及乡镇91个,市县联动格局初步形成。同时,为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我市在全省率先将“被巡察单位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情况”和“中梗阻、为官不为等问题”列入巡察内容。

  抓成果运用 扎实开展问题线索处置工作

  今年来,市委巡察机构扎实开展巡察发现问题移交工作,累计移交面上问题及问题线索188件,其中,移交被巡察单位整改的面上问题132件,移交市委组织部处理的选人用人面上问题8件,移交市纪委处理的县级干部问题线索16件,移交派驻纪检组处理的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问题线索40件。3月中旬,市委4个巡察组按照“谁巡察、谁回访”要求,对去年8家被巡察单位和派驻纪检组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反馈问题、办理移交事项等情况进行了回访督查,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履行整改处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巡察移交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抓规范管理 全力打造巡察“铁军”队伍

  市委巡察机构高度重视对巡察干部的考核、监督、管理工作,与市绩考办联合出台了《市委巡察机构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将巡察组抽调人员与巡察办编制人员统一纳入绩考管理,从日常实绩考核、巡察质效评价、年终民主测评三个方面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个人评先表优、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为强化对巡察人员的纪律约束,制定出台了《市委巡察组工作纪律规定》、《巡察工作人员“十不准”》和《市委巡察机构干部日常管理规定》,要求巡察人员守好“底线”、不碰“红线”、不越“边线”,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队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