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井水竟然能点燃 专家初步检测:可能有沼气等存在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4-07

  图为:出水口可以点燃

  “真是奇,真是怪,我活了快60岁第一次看到水能当油烧!”昨日,记者接到报料,监利县柘木乡张庙村3组农民张荣华在自家农田打井,抽出的水能长时间燃烧。接到报料后,记者第一时间冒雨驱车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10时许,记者在柘木乡政府的相关人员带领下找到了张荣华的家。大家随张荣华到屋后约60米远的菜花田里看到了一个用塑料布盖着的水泵,水泵一头用一根茶杯粗细的黑色管道抽出的水正在哗哗地往外流。张荣华一手打着雨伞一手从荷包里掏出打火机,对着水一点火,顿时水就燃起了火苗,但由于风力和雨势很大,火燃了一会就熄了。据张荣华介绍,张庙村近年打井很少,周边从没出现过类似怪现象。

  村里出了稀奇事:井水能点火

  昨天记者赶到现场时,张荣华家已围满了不少看客。尽管大雨下过不停,泥烂路滑,大伙仍跟着跑到了田边。经了解得知,张荣华想把自家的10亩旱田改为水田种中稻。考虑到田里缺水,他4月2号请来了长期在周边打井的万师傅在自家油菜田里打井,2名师傅从下午1点打到6点,井钻了36米深,水抽出来后他发现水里冒泡泡,流到田里似乎有层“油花子”。

  张荣华用打火机对着水管一点,水居然燃起了大火,而且人靠近后还很“烤”人。张荣华于是决定废了这口井,要师傅们帮忙另打一口井。次日,打井的师傅带着专业工具从上午8点开始打另一口井。当井钻到20余米深时,钻头带出的泥巴和水跟前一口井一样怪怪的,泥水有异味不说,好象也含油。张荣华有点不甘罢休,再次要求他们继续往下打,5小时后井已打了45米深,水抽出来时,结果用火一点,水当即烧起来了。

  多名专家查找原因

  可以燃烧的水对村民们的生活环境有没有影响?对此,记者专程邀请了监利县环保局和中石油的相关专家随同调查。

  监利县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的管片队长刘红军率3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刘红军等人对水质环境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后,将井水取样带回。刘红军表示,取样化验结果很快就会出来,希望大家在没搞清原因之前,相信科学,水里是油是气体还需进一步的化验分析,请农民朋友不要轻易用这井水灌溉农田,以免给农作物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环保专家称,该村离加油站相隔甚远,初步排除管道泄露的可能。

  随后,中石油荆州销售分公司质量安全工程部主任刘直桂也带着专业的取样器具和设备赶到现场。他们通过肉眼观察分析认为,水中含油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油滴入水中,油花浸泡后会很流畅,而这口井里抽出的水表面有明显的结晶状,只能通过取样化验后才能准确定论。

  下午4时,刘直桂将化验结果告诉记者,张荣华家的井水能燃烧,已排除油的成分,因为柴油的密度是0.85,汽油的密度是0.75,而水的密度是1,这次取样的水放在容器里没有出现分层现象,水里不含油,抽出的水可能有沼气或其他可燃气体存在。至于地下水有没有受到污染,要以环保部门进一步监测化验为准。

  此事,记者将继续进行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