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超额完成2016年度建筑节能目标 获省级表彰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4-07

  近日,湖北省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革新领导小组通报了2016年度全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考核结果,其中,荆州市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被予以通报表彰。

  2016年,在全国建筑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市节能办突出抓落实、推重点、强宣传,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建筑节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了解,过去一年,全市新增建筑节能能力6.1914万吨标准煤;1个项目获绿色建筑二星标识,建筑面积24万㎡;13个项目通过绿色建筑省级认定,建筑面积121.52万㎡;获批省级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创建项目1个,规划面积4.1平方公里;新开工建设项目318个,建筑面积660.07万㎡。

  此外,全市设计阶段节能标准执行率100%;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8.1万㎡;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66个,建筑应用面积119.22万㎡;办理新型墙体材料认定备案企业19家,推广应用精确砌块2.3万立方米,蒸压加气混凝土板2.6万㎡ ,散装水泥257.23万吨,预拌混凝土258.9万立方米,预拌砂浆19.045万吨。

  据悉,去年,我市建筑节能工作亮点纷呈:《中国建筑报》面向全国推介市节能办对散装水泥管理形成的“荆州模式”;“纪南文旅区(郢东片区)”被确定为2016年省级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创建项目,为该区申报国家“中德低碳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楚天都市·诚园、绿地海外滩·派克公馆、荆州红星广场二期、鑫和欣家居建材市场等4项目成功申报省级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创建项目。同时,荆州市高层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构造研究项目被列入省建设科技计划项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