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荆州劳动部门提供免费就业培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对于一些想找工作,却苦于没有技术的人,应该如何就业呢?别着急,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您可以参加劳动部门组织的就业前培训,在荆州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就有免费的就业培训,帮您学习一技之长!

  今年40岁的高艳,之前在工厂打工,长期在流水线上做缝纫工作,让她的颈椎、胳膊和脊椎都不堪重负,经常全身酸痛。去年开始,她就有了换工作的念头。

  今年二月,高艳在荆州市劳动就业局定点的培训机构娇兰养生会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学了美容、美体、纹绣等多方面知识,理论加实践的系统训练让她在短短一个月内,就掌握了美容的基本技巧。培训结束后,她就自己开店,当上了老板。

  别看店小,经营状况还不错。高艳说,开店半个月,每天客人还挺多,算下来一天能有两三百元的纯利润。

  娇兰养生会所是荆州市劳动就业局定点就业培训机构,培训内容主要以美容美体、化妆美甲、纹绣以及营销等方面为主,培训时间在一个月左右。

  今年2月,荆州市劳动就业局与娇兰养生会所开设了第一期的美容培训班,接下来还会在五月中旬开设第二期,每期学员在三十人到四十人之间。经过培训,学员们可以学到一技之长,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前景都比较好。

  培训结束之后,学员可以参加考试,取得相关的资质证书。

  所谓艺多不压身,很多求职者都想学一门技术,方便以后好找工作,现在荆州市劳动就业局新开办了电工、月嫂、育婴师、数控、美容等热门专业,主要为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进城务工劳动者、退役士兵等就业困难人员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