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建设海绵城市 让荆州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叶新)海绵城市,就是让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目前,荆州海绵城市建设已经起步,进展如何?下面,记者就带您到临江仙公园去看看。

  昨夜的一场大雨,使得城区一些路面留下了积水。而在临江仙公园的郁金香展览区,路面却十分干燥,没有一点积水,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原来,临江仙公园将原有的排水系统进行了改造,让雨水通过植草沟、排水系统,及时转运到公园的池塘里。

  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工程师邓腊生介绍,植草沟改造后,把植草沟和下水道连通,雨水不直接上道路,通过下水道排放到水塘里,旱季则通过排放进行抗旱。

  除了植草沟,临江仙公园里还分别用碎石子和透水砖铺设道路,在保持美观的前提下,能够快速排水,避免因积水过多影响市民游玩。

  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修建植草沟、铺设石子路只是建设海绵城市的一部分。所谓海绵城市,也可以叫“水弹性城市”,是指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

  目前,荆州建设海绵城市才刚刚起步,未来,荆州还将进一步加快海绵城市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让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